close
 

一個80後的轉變

 

我是一個典型的80後。脾氣不好,稍不順心就會生氣發火,父母若是不順著我,我就不理他們,在飯桌上說到我不愛聽的話,就把筷子一摔不吃了。他們要是不哄我,我寧可餓著肚子也不吃飯,父母沒辦法就只能一次次地向我投降,久而久之我變得越來越任性。長大後,看到和我年齡相仿的女孩結婚後,多數都是在婆家說了算,我就很羨慕,就覺得這樣活著好。現在社會上不管農村還是城市婆婆都是「小保姆」,這很正常。當我看見有的女孩受婆婆的氣,我就瞧不起她們,覺得她們太沒出息了,真給現在的媳婦們丟臉,等以後我要是成了家有了婆婆,我可不能做那樣受氣的小媳婦。

後來我結了婚,婆婆的性格很要強,特別愛面子,總是在人前炫耀說我如何聽她的話,我聽後覺得特別沒面子。後來有一次婆婆說話不順我心,我也沒管當時多少人在場,立馬就生氣地衝著婆婆一頓喊,讓婆婆知道我也不是好惹的,也給外人看看,我在這個家可不是受氣的。後來婆婆和朋友之間要是談論誰家兒媳婦,婆婆為了顧及我的感受,說話也總會向著兒媳婦說話,生怕我生氣。平時生活中婆婆知道我比較任性,也是處處讓著我,家裡有什麼事也都和我商量,公公、婆婆、小姑子都得看我的臉色行事。我要是不高興了,家裡都會變得死氣沉沉的,為此親戚朋友都說我厲害,我聽後別提多高興了,我終於在婆婆家有了地位和身分,得到他們的重視了,覺得我們這80後的媳婦真是大翻身哪!

直到2012年末,我和丈夫一起接受了全能神的國度福音,從此,我和丈夫只要一有時間就讀神的話,從神的話中我們知道了人是神造的,神一共作了三步工作,這次神親自道成肉身發表話語來潔淨拯救人,明白了這些,我和丈夫更是積極地聚會、交通神的話。一天我看到全能神的話說:「你們可曾知曉你們今天所行的:橫行於世、勾心鬥角、爾虞我詐……自是、自高、狂妄,野蠻得猶如山中的野獸,粗暴得猶如獸中之王,哪有人的模樣?」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人的實質與人的身分》)「殘酷的人類啊!勾心鬥角、你爭我奪、爭名奪利、互相廝殺何時到頭?……有幾個不為自己個人的利益?有幾個不為維護自己的地位而壓制別人、排斥別人?」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惡人必被懲罰》)讀完這段神的話,我心裡特別扎心,覺得這話就是在說我,回想自己對待父母一直都是嬌蠻任性,只要父母不聽我的,說的話不合我的意了,我就不高興地耍脾氣,直到父母來哄我,我才善罷甘休。結婚後,為了在婆家能說了算,被人重視,對待公婆更是不可理喻,說發脾氣就發脾氣,就連對長輩該有的尊重都沒有了,弄得一家人都害怕我,處處讓著我,我還覺得理所應當,甚至還覺得這是在親戚朋友面前炫耀的資本。此時我才意識到,我一直追求的這些都是與神的話不相合的,與真理相違背的,就像神的話揭示的,像山中的野獸一樣,為了臉面地位,互相爭名奪利、互相廝殺。

一個80後的轉變

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:「你實際生活當中的實行、生活當中的流露就是神的見證,是人的活出,也是神的見證……自己有實際活出,一舉一動讓別人看了佩服……」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愛神的人永活在神的光中》)「每臨到一件事,都是神需要人為他站住見證的時候,別看現在你沒臨到什麼大事,不作什麼大的見證,但在日常生活的細節當中,都關乎到神的見證。讓弟兄姊妹佩服,讓家裡人佩服,讓周圍的人都佩服……對你的所做所行都佩服,看見神作得實在太好了,在你身上就是一個見證。」 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》)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神對人的要求,神要求人在現實生活中處處都能憑神的話活著站住見證,藉著人實際的活出來彰顯神、榮耀神。想想以前跟婆婆住在一起的時候,幫她洗碗、幹點活我都覺得低氣,平時沒事也不主動跟婆婆聯繫,我得被人重視,得保持住自己的身分不能掉價,所以平時都是婆婆給我打電話問長問短的,我很少去關心他們。我明白了神要求人要活出正常人性,就得脫去自是自高、臉面地位等撒但性情,此後我就主動打電話跟婆婆嘮嗑,放下了自己的臭架子,也能關心他們的生活了,漸漸地我們的關係比以前好了很多。而且我心裡也不再有那種低氣的感覺了,我知道是神在帶領我逐漸地在脫去這些敗壞。感謝全能神,是神讓我這個「高傲」的80後變得能「低氣」了,不再狂妄任性在家裡掌權說了算了,而是按著神的心意去追求,活出一個有人性、有理智的真正人的樣式。

2013年,我把全能神的福音傳給了婆婆,自從婆婆信了全能神之後,我們的關係從婆媳轉到了姊妹關係。我也不總是憑著撒但的敗壞性情壓制婆婆了,我們只要在一起時就交通神的話,雖然有時還會有點摩擦,但過後我們都會在神的話上反省認識自己。記得快過年的時候,我們全家人都聚在了一起,因為我教育孩子的事,和婆婆就爭執了幾句,婆婆覺得我當著那麼多人的面與她爭執很沒面子,就起身穿衣服要走,看到婆婆這一舉動我心裡也非常難受,覺得自己也太沒有人性了,為了在眾人面前要個臉面就狂妄得沒有理智與婆婆發生爭執。想想以前和婆婆之間發生爭執了,都是婆婆主動地來找我,這次我要實行真理放下自己的虛榮臉面,主動地去和婆婆說話。想到這,我站起來拉住婆婆的手說:「別走了,快吃飯了,等吃完飯我幫你洗衣服。」婆婆見我這樣說就沒走。

後來我看到了《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》中說:「把神帶入現實生活當中,第一,就是把神帶入你的家庭生活中。在你的家庭生活當中,以前你們家如果是人當家,那現在得挪挪位了,就得除去一切的偶像,讓神的話當家,達到讓基督掌權。你們夫妻、父子、母女就得在一塊兒讀讀神話,交通神話,有什麼問題、有什麼分歧可以藉著禱告、讀神話、交通真理來解決,別老搞原來那一套誰聽誰的。人不能聽人的,得尊基督為大,讓基督的話在家裡掌權,讓神的話在家裡掌權,這是不是把神話帶入現實生活中了?那你的家庭生活當中到底是誰在掌權呢?是你掌權,還是你丈夫(妻子)掌權,還是你的兒女、父母掌權?你敢不敢把這樣的話寫上『基督是我家之主』?你跟你的丈夫(妻子)、兒女、父母說『咱們家敬拜神,神的話開始掌權,以後無論有什麼問題,藉著禱告、吃喝神話來解決』,你敢不敢這麼實行?你這樣實行了,讓肉體作主掌權的生活徹底結束,這是把神帶入現實生活中的第一步。」讀了這段交通使我有了實行的路途,我是信神的人,以往我的家庭都是我掌權,這回得讓神掌權,基督掌權了。就是不管臨到什麼事得用神的話、用真理解決問題,按照神的要求去實行。

第二天,我和婆婆敞開心交通自己的敗壞性情並向婆婆道歉。我說:「媽,昨天是我不對,咱家那麼多人,我不該憑著撒但狂妄性情那麼對待你……」還沒等我說完,婆婆就說:「唉,咱都被撒但敗壞太深了,我也有不合神心意的地方,你昨天說我,我也是臉面掛不住,還站在婆婆的地位上下不來,所以就想走。其實我們都是受造之物,都按照神對我們的要求做人就合神心意了。」說著說著我和婆婆都笑了。

此時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樂,這樣的場景我連做夢都沒想過,更沒想到因著神的愛,婆媳之間可以沒有任何芥蒂地談話。這真是神的大能啊!經過神話語的審判揭示,我和婆婆對自己被撒但敗壞至深的實質真相有了些認識,人都想在別人心中有個地位、身分,被人重視高看,人都活在虛榮臉面中被撒但捉弄得痛苦不堪。如今我和婆婆根據神的話去實行,婆婆不以婆婆的身分、地位壓我,我也不追求在婆婆家中要什麼臉面地位,不再追求讓人重視高看,家裡的事婆婆他們就是不和我商量我也不生氣了,我和婆婆的關係越來越正常了,無論有什麼敗壞流露、生命進入有什麼難處都在神的話中找實行的路途,我知道,每一天臨到的事都是神許可的,都需要人尋求真理、實行真理,因此我活得也越來越踏實、平安,這一切都是全能神的話、神的作工在我身上達到的果效。一切榮耀頌讚歸給全能神!

arrow
arrow

    For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